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随我动,意由心生

坐看云起,卧听松风;心头感悟,说与您听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西游记背后的秘密(四)原创  

2009-08-28 18:21:26|  分类: 乱弹名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 神仙为啥要偷偷下凡?

       小时候看西游记,最想不通的就是神仙们为啥放着长生不老的日子不过,非要冒险下凡?那时候就想,吃仙桃、喝仙酒、逛天宫,多好的日子啊,干嘛偷偷下凡呢?长大了,有点社会经验了,才明白了神仙的苦。

       现在想来,神仙其实一点意思都没有,虽然没有规定三大纪律、八项注意,但是那些天规天条也确实可怕。而且,最不人性化的是不能谈恋爱!你说,要是都无情吧,玉帝还找个王母娘娘,雷公还找个电母。要是干脆弄成童子军也罢,可是天宫居然还有嫦娥、有仙女,这就不太厚道了,你要是当光棍,那就大家都当光棍,你要是搞特权,那就别让大家周围有女性。这每日里看着一个个如花似玉的仙女,却又不让动心,这不是折腾人(仙)吗?

       还有,虽然没有证据说天宫不用花钱,但是,就看玉帝住的宫殿,老君住的别墅(三十三天兜率宫),说明虽然都是神仙,根据职位的大小、经济力量的大小,应该生活质量也不一样!因为玉帝有人给送礼,老君可以卖仙丹,其他仙家就得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,有条件在天上挣钱的自然没事,那没本事的就得偷偷下界,搞走私了。

       先说这感情走私的吧,虽说是神仙,但是这思想斗争,一刻也不能放松。就像著名的猪八戒,本来是海军司令,就因为一念之差,酒后调戏嫦娥,被玉帝惩罚,下界重修。谁知祸不单行,错投了猪胎,变得人不人鬼不鬼。再有那二十八宿之一的奎木狼,因为和披香殿的侍香玉女相好,两人一起私自下凡,一个占山为王成了黄袍怪,一个投胎成宝象国的三公主百花羞,在人间结成十三年良缘。就看他二人为了儿女私情不计后果,下界为妖,可知这天宫有多么无趣!玉帝有多么变态!自许自己有老婆,不顾大家耍光棍,简直是官僚嘛!这和地上的独裁者一样嘛!远的如洪秀全洪教主,近的如我们伟大的红军,都是不允许下层军官和女性接触。

        再说说那些下界抢劫的神仙。放着国家正式公务员不做,非要下界为妖,真的是做妖精很舒服吗?我感觉非也!仔细研究这些有背景的妖怪,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。都是领导身边最近的人。不是司罄的一个童儿,就是烧火的童子,要不就是坐下的坐骑。黄眉怪本是弥勒佛座下的司罄的一个童儿,金角大王银角大王是太上老君名下的烧火童子,至于坐骑就更多了,各位菩萨几乎都曾让坐骑下过凡。这就有点意思了,你想,他们为啥敢于下凡,四大天王、太上老君、太白金星等等大人物就不私自下界呢?这里就有点意思了。首先,他们名气小,走了没有人知道。其次,和领导关系近,万一发现了,有领导出来打个招呼,也就无罪释放了。第三,咱私下说了,万一是领导故意放出来的也未可知。发现不了,捞点油水,发现了,就说是他们偷偷下去的,咱不知道,绝对撇的清啊!

       套用一句八仙过海的主题歌歌词,“人说天上好,神仙乐逍遥,成功的背后泪多少? 都说人间苦,辛辛劳劳,汗珠干了有欢笑 ”。看来,神仙也不一定比我们过得好,不然,咋老是偷偷下凡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9)| 评论(2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